現在的心情

在畢業季的同時,離職潮也隨之到來

一個離職的社會新鮮人難免會被貼上「草莓族」的標籤

但在一個甫脫離金融海嘯,景氣仍呈現低迷狀態的時代大環境中

離職當事人也不免有許多無奈

常覺得工作與愛情其實很相似

一旦腦海中出現「離職」這個念頭時,相信對工作的熱忱也會相對減半

就好比對於考慮要分手的戀人一樣,即使硬拖下去也只是一種形式、徒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

其實從考慮離職到轉換到新工作是一個非常煎熬且漫長的過程

但如果不經歷這歷程的話,就難以發掘自己真正追求的事物與本質

在思考離職的同時,絕對不是憑著一時的衝動就付諸行動

一定會經過機會成本分析、自我對話、內心掙扎,以及和親朋好友相談等種種過程

接著再試著爭取面試機會,經由面試的過程中找出一個供需平衡點

一旦工作確定後,下一步則是鼓起勇氣向平日深受照顧的上司報備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人情壓力與同事態度的轉變、及個人心情的調適

而進到新的工作環境後,則必須重新適應一切的人事物

以新人的立場重新出發,拋開過去、展開新生活

所幸這漫長的路程,一路上有身邊最親近的人給予支持、鼓勵,才能堅定且堅強面對

 

但回頭顧盼這將近幾年的時間,回憶總是美好的!

雖然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但畢竟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收容了我這隻菜鳥

而且灌輸許多一生受用的專業知識與人生道理

也給予許多展現自我的寶貴機會

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對我很重要的人…

就是在手機上的朋友,對我的話.都是鼓勵的

這一些朋友都是在職場上認識的貴人,雖然每個人想法不一樣

但他都有他們的看法

雖然結論有點殘念,但過程卻是很甜美的^^

 

儘管從外人來看,難免覺得我對自我期待太高、要求過多或不知足

但從小的讀書環境再加上本身巨蟹座的特性

我覺得訂定短中長程目標,不斷追求成長、超越自我

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追求完美是我的生存之道

 

我...我古意人,有責任的人.負責的態度,就像當兵一樣當三年半的幹部一樣

但有時很煩躁,擔心害怕沒安全感,但抗壓性不低

如果工作很喜歡的能會努力以赴 

我想這就是我了!!!!!!

 

以上是我修改文如

原創文 請恰下面網站

http://misaki200924.pixnet.net/blog/post/31484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