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TA
很多長輩覺得,老人必須留在家裏面照顧

如果送去安養院就是不孝順的行為

但路上安養院快比幼稚園還多了

請問,真的把長輩送去安養院是不孝?

小弟父親早逝,父親在世時就已離婚,我是長孫,家中只剩下我一個男的可以處理爺爺的養\
護問題

我還沒三十歲,未婚,月薪六萬,我光花在安養院一個月就要兩萬

前陣子爺爺住在家裡騎車出去就走失了,之後他被找到,出院後我就決定送到安養院

送去後被他那些女兒一個一個輪番砲轟

但是它們沒半個願意接受爺爺去他們那邊住

他們的理由是,我爺爺早就把土地還財產都過戶給我

對我有恨

最扯個是一個在台中當國中老師的跟我說,他家向北很冷,對老人家不好

聽到這個我嗆他說,我可以送你大金的冷暖氣機,後面又辯說他坐骨神經痛

明明她先生就成天在家遊手好閒炒股票,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父親去那邊住

我說我願意一個月付兩萬,沒人肯就是沒人肯

這個過年光是和這些姑姑戰就忙得不可開交了

-----------------------------------

 作者  meredith001

只能說很多時候真的是不得已

不送安養院 有時候病人還沒垮 照顧的人就先垮了

國中的時候阿嬤中風 一直到前年因為糖尿病引發併發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往生
這十年我只看到 老爸幾乎每天都醫院家裡兩邊往返載著阿嬤做復健
有時候情況危急必須住院 也幾乎都是老爸晚上留在醫院陪著阿嬤 白天則換老媽去照顧
雖然還有兩個叔叔 但是都在外地工作 而且當時雪遂還沒通 宜蘭對外交通非常不方便

後來再阿嬤過世的前一年 阿嬤又進醫院了
老爸又開始白天上班 晚上醫院顧阿嬤的日子
這次是阿公直接看不下去 就直接開家庭會議跟三個兒子商量後 把阿嬤送進安養院

當時阿公的說法是:這樣下去 拎阿嬤還沒倒拎阿爸先倒了

  --------

 作者  Demogorgan

其實在機構環境與服務良好的前提下,
對老人而言,住安養院或是養護中心未必不好,
老人需要適度接觸外界的刺激,才有益於維持功能,
若是自己因為工作因素而成天在外,難以好好的照顧老人時,
反倒不如讓長者有個良好的環境生活。

我自己是老人養護機構的復健師,
在我們機構中也有些長者一開始是受傷後住進來復健的,
好了之後回家住一週,之後長者要求要回來住機構的也不少..XD
(我們機構也不少失智長者)

其實我們在機構裡除了在幫長者做復健之外,
目前也在嘗試讓長者返家前的生活可以更活躍 :P

不過我們機構收費比起來算是高的(最輕度大概24K),
機構內部也很不機構(每間都是雙人房或單人房,每10間有一間大間的公共空間),
我研究所上的老人生活空間規劃也很喜歡拿它當例子。

主要是想傳達說,現在有些安養院並不像大家想的那麼糟糕,
別人常說安養院是坐輪椅進來,被抬著出去,
但是我過去半年多,至少讓好幾位長者恢復正常生活而且過得更活躍。

----

把老人送進老人院就是不孝的觀念,
根本就是錯誤的觀念,
現在的老人院已經不像幾十年前那種沒制度的環境,
現在50人以上的財團法人型養護機構,
老人機構設立標準法都有明確的規定,
有專屬的護士、照顧服務員、營養師、社工
都是專業人士依照專業來服務,
總比在家一個人照顧,沒醫護背景、沒營養概念,
這種照顧怎麼會好?
其實選一些有政府立案的養護中心,服務就不會差太多,
反而可以照顧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