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ykle (等放榜等到快昏倒了!!)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101初等一般行政 上榜心得 [心路歷程]
 時間  Wed Mar 21 22:05:41 2012

『成功來自於執著,執著來自於不放棄』


我是個迷途知返的羔羊

  該如何從何說起呢???


   我家原本經濟不甚富裕,小時候一心認為有父母在背後靠著就可以無憂無慮,

所以念書對我來說就是是.......可怕的夢靨!!!這一點都不誇張,仗著小時候記

憶力不錯,從小到大都沒有認真準備過考試,想當然爾大學聯考也是砲灰一枚。

   接著跑去某電腦賣場打工,月薪只有17K,做到某一天,發覺念大學很潮,同

學都在享受大學生活了,自己還在打工成何體統,索性拿起老哥食品科的專業科目

稍微念一念,也給我凹到了屏科大。


    『所以這是墮落的開始』

  10幾年前大學生活就是玩,交女友、夜衝、唱歌、CS對戰都是基本的課題,前兩年

成績還混得過去,到了大三開始接觸專業科目,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念理工科的料啊!!!

一整個念得很心灰意冷,加上那時候情竇初開交了女友以及沉迷RO線上遊戲的雙重夾擊

之下,毫無意外的!!!老媽~我被退學了!!!勾咩捏!!


   『結果女友也因為小事吵架分手了』

   『只是這樣的打擊還沒讓我清醒,反而開啟了我的宅男魂 』

    我像是個逃避現實的鴕鳥,每天沉迷網路遊戲世界,一天最多浪費在上面16小時

(幹!!如果這時候我開始振作該有多好!!)後來我媽不願見我如此墮落下去,剛好家裡

附近的監理所有招考臨時人員,才開啟我對公務部門的認識


   『六年後』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忖勉強高於勞基法最低工資的月薪根本只能養活自己,思考

再三之後,決定離職以找尋更優渥的跑道,結果金融海嘯來襲打亂了我的步調,心裡又

有了完成大學學歷的想法,認為只要完成大學學歷就會比較好找工作(靠!!怎麼這麼天真)

在補學歷這兩年之間家裡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甚至自己在去年六月畢業之前也出了場車

禍導致右手手肘粉碎性骨折,開始了我的復健之路(去年五月至去年九月,其實還沒完全

復原!!)


   『難道我要像個死人終老一生嗎??父母能在背後支撐你多久??』

    我開始思考自己未來該怎麼辦,自己過去幾十年沒有做甚麼讓父母開心的事情,反而

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他們傷心、操心、痛心,老爸頭髮白了,老媽皺紋多了,文科畢業的

學歷,自己接近弱視的視力帶著伸不直的右手,已屆壯室之年,出社會後哪個雇主肯看你

一眼??


     為了讓父母在親戚面前抬得起頭來,我想再次看見他們久違的燦爛笑容,我想自食

其力不再當個靠爸族,也想靠自己努力證明給許多人看,其實我不是那麼一無是處。


   『從此開啟我的國考之路』~

 

--

 標題  [心得] 101初等一般行政 上榜心得 [成績與書單]
 


1999 新竹某三流高中畢業+大學聯考社會組落榜

2002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肄業

2002~2008某監理機關非正式人員

2011 某夜市技院 應用英語系 進修學院畢業

2011 郵局二次招考 內勤人員新竹區 砲灰

2011 100地方公務員考試 一般行政 砲灰
                           戶政 砲灰

2012 101公務人員初等考試 一般行政 增額錄取(媽的 有夠扯!!!)


100年地特 一般行政 國文80                戶政 國文86
                   公英88                                公英88
                   法大90                                法大88
                   行政88                                戶籍82

              平均   86.5                           平均     86

 

101 公務員初等考試 一般行政  國文 82
                                          公英 90
                                          法大 90
                                          行政 94

                                     平均       89

   看榜單自己名字排那麼後面,心裡其實很複雜,自己預估的成績跟排名似乎差很大

可能的原因一方面是我沒把答案騰寫在題目紙上,然後曾經有把正確答案改成錯的,也

有可能是考選部讀卡機讀取錯誤吧!!!不然就是自己答案卡畫錯都有可能= ="(自己本來

畫答案卡就不快,平均畫一題要10秒,常常寫完之後剩下沒多少時間檢查)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往好的地方想,我增額名次很前面,本來有想過要複查成績,但是通常增額分發的

職缺反而比正額來得好,而且也能趁著這幾個月給自己放鬆或是繼續準備高普考,進可

攻退可守,也是好事一件


   『我所念過的書單如下』

    【國文】
            1.解題一本通-楊昕             高點   (大推)
            2.搶救國文大戰-徐弘縉         龍騰   (大推)
            3.縱橫國考閱讀測驗-江河       志光   (大推~聽說絕版了)
            4.國文歷屆試題(教甄版)-志光 92.3出版 (大推~找得到才有鬼)
            5.國文閱讀測驗-志光 92年出版         (大推~找得到才有鬼)
            6.國文強效讀本2010-林嵩 胡齡  保成   (小推~準備公文應用文不錯)
    【公民】
            1.公民2012-陳萱                      (考完地特就知道hold不住了)
            2.學測新導向-公民與社會       翰林   (大推~題目淺入深出)
            3.學測週計劃-公民與社會       翰林   (大推~題目淺入深出)

    【英文】仗著自己語感還OK~根本沒買書 對不起!!


【法學大意】
            1.法學大意2007-陳志宇         志光   (買來翻沒幾頁就一直放到現在)
            2.法學大意2012-顏強           志光   (小推~表格式分類)
            3.法學大意2012-程怡           志光   (超級推~一念法大就上手啊!!)
            4.101年 法學大意題酷-鄭中基   志光   (題目太淺了~適於初學者)
            5.測驗式六法 學稔出版社              (小小推~純輔助搜尋法條用)

  【行政學】
            1.行政學大意2010-程明         保成   (高考上榜前輩贈與)
            2.行政學百分百2010-陳真       志光   (高考上榜前輩贈與)
            3.行政學百分百2012-陳真       志光   (超級推~想考90up就靠它)
            4.行政學歷屆試題詳解2012-陳均 宏典   (練考古題不錯用)
【戶籍法規】
            1.戶籍法規大意2012-王粲       宏典   (準備戶政考生可以買~很詳細)
            2.戶政法規2012-林清           志光   (買錯了~準備五等別買)

    【民法】1.民法 讀實力-李復昀          保成   (為了搞懂法大民法爭點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