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ykle (等放榜等到快昏倒了!!)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101初等一般行政 上榜心得[結語與展望]
 時間  Thu Mar 22 02:25:28 2012
───────────────────────────────────────


  『對不起!!!洋洋灑灑寫了四篇~希望大家不要眼睛看到花了!!!』

畢竟這是與神明的約定~也是四個多月以來的心情寫照,這期間的痛楚與壓力,相信

只有同為考生的你們才能夠感同身受。


   首先我要感謝我爸爸~

   謝謝他的不離不棄,始終相信自己兒子一定能夠出人頭地,更能夠替他爭一口氣,總在

我快要彈盡糧絕的時候伸出援手,總在我受盡冷雨風霜之後給我溫暖,看著你努力攢來的

一金一錢變成我桌上一本一本的參考書與題庫,這些努力過的痕跡因為有你而存在,所以

我的滿滿感謝獻給了你!!!


   再來感謝我老媽~

   不可否認,這幾十年來我闖出了大大小小的禍,你總是跟在我背後擦屁股,擔心今天

如果不解決,對我的未來會有所影響,這幾年家裡發生了不少事情,在你的臉龐堆出了歲

月的痕跡,那個曾經50歲猶如40一條活龍的老媽已不復在了!!!除此之外還要擔心你不成才

的兒子,擔心自己老了死去了,自己兒子卻遲遲無法獨立,過去要我找工作,我總有千百

個理由去逃避,這次準備考試儘管你嘴上還是希望我趕快找工作,認為國考不是容易的事

情,但我仍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讓你知道,那個喜歡在你眼前規劃藍圖夢想的我,不

是光說不練的人!!!


   今天跟老哥帶著老爸老媽去慶祝,我看到了10幾年不見的笑容,有多久老爸老媽沒有這

樣開心過了,老爸笑著說:"今天我一定會高興得睡不著!!!"還謝謝我讓他在學校很有面子

(其實該說謝謝的是我吧!!!!)我也笑著告訴他們"當初會選擇走國考這條路,不是為了我自

己,而是為了全家人!!老媽因為我上榜後,開始會笑了,肩膀上的重擔輕了!!老爸因為我

上榜後,高興得睡不著覺了!!在學校地位最低下的他,讓他能夠抬頭挺胸面對同事與親戚

朋友,以往我爸向親戚介紹自己家的孩子時,往往只能介紹我妹妹(因為他是碩士畢業),

但女兒終究是潑出去的水,我不想看老爸晚年無子憑依!!!!

   對於老妹來說,未來結婚後在婆家面前也比較光榮了,他的男友曾經當著她面前嫌棄

我的出身低微,當我得知,曾一度氣到不能自已,現在我妹可以笑著說,我們家有個公務

員!!

   對老哥來說呢!!其實我哥是弱視,而且比我嚴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我們兄弟都是

遺傳我媽媽的,所以小時候備受歧視,後來我先進入了家裡附近的監理機關服務,老哥也

在我的協助下輾轉進入工作,目前仍在職中。他曾經想過就這樣領18000的薪水到退休就

好,也打算以後就不討老婆,因為這樣的薪水剛好夠用,畢竟他是享樂主義者!!但是看到

我上榜之後,他深深的被鼓舞了!!!畢竟他就是看著我每天認份的在家中閣樓苦讀的最佳見

證人,這個奇蹟(對我們而言)就這樣在他眼前發生了!!感覺一切好像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當初我想準備國考,也是因為我想激勵老哥奮發向上,但是他總愛推說,你自己先考上再

說吧!!!哈~他現在已經開始計劃哪時候開始準備了!!


  『最後我要把感謝留給國考板任何一個人』

   沒有國考版就沒有今日的Jaykle,國考板提供的資訊豐富,當我需要獲得解答的時候,

總在這裡找到適合的選項,當我心情鬱悶的時候,總有好玩的板友發出令人會心一笑的推

文,也有愛酸人的板友,沒錯!!!那是激勵的原動力,被噓過都會上榜!!當我融入這個大

家庭後,我也試著分享所學,把自己所知道的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你我他,這就是所謂的教

學相長。


   最後列出一下板友們可能想知道的疑問!!!

Q1.有沒有吃牛肉????

A:本來準備考試之後就沒吃了,後來考完之後等放榜期間偷吃了!!!
  後來證明吃牛肉影響考運應該是迷信!!!

Q2.考試當天做些甚麼

A:我只有帶著小小的輕便的包包,裡面放著法大 行政學筆記,公文重點等等
  中午吃麵包就好,不要吃太飽,小心考試考到一半睡著,最好考試前一天
  可以提早睡覺,不要熬夜!!另外呢!!一定要帶一塊透明軟墊板,並不是每
  個考場桌子都很光滑,如果碰到坑坑巴巴的桌面,而你又沒有墊板,又想省
  那點小錢,可是會得不償失喔!!

Q3.準備考試多久

A: 嚴格來說從10月初到2月10初等考前

Q4.考完等放榜心情很焦慮怎麼辦??

A:如果考完計算成績之後,認為自己成績有很大的機會上榜,會有焦慮症狀是很
正常的,通常會藉著求神問卜來排解心中的疑惑,我也不例外,很多時候,不得
不相信信仰的神奇力量,通常會給你意想不道的安定感!!但也有人是堅持無神論
者,所以說見仁見智囉!!

Q5.求神問卜的籤準嗎??

A:我覺得很準!!我去年10月份去新豐的池府王爺祈求考運,求籤的結果是望後科,
意思是今年(100年)的考試不會上,然後隔年的考試會上,結果地特果真落榜了,
而初等考試也確實上榜了!!另外,當我忐忑不安的時候跑去我家附近文昌廟求籤,
也果真靈驗了!!(初等考試上榜)

Q6.有補習嗎??還是買函授呢??

A:沒有,完全純手工製造,無添加防腐劑,蓋以精力自致者


『未來展望』

  初等考上榜之後,只是完成國考拼圖的其中一部分而已,還有很長遠的路等著妳,

必須抱著奮戰不懈的精神才能完成整個圖案,今年高普考一定會去參加,但應該是抱

著練筆的心態,會把目標放在明年高考,打算直搗黃龍!!


最後有句話送給大家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還站立的話。』

這是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留下的一句很激勵人心的話。自信的人生是永遠不會被社會

擊敗的,除非他自己最後精疲力竭,無力拼搏。最富有成就的人就是依靠他們自己的自

信、智慧和能力取得成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