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etmoon (從新開始)

  

100年地特(台北) 101年初等

國文 94 92
公英 92 96
法學 66 86
經濟 78 84
平均 82.5(第17名) 89.5(第五名)
錄取 91.5 89.5

  首先,我要感謝程怡老師,因為老師的法學大意課程,讓我從100年地方
特考的66分一躍到101年初等考的86分,而這20分的進步也不過是三個
星期的事情罷了,直到考前一週才將法學大意聽完一輪的我,實在是得歸功於程
怡老師有系統的課程安排,有條理的板書筆記,讓原本一頭霧水的我,在那一瞬
間豁然開朗,頓時解開心中太多考古題的疑惑了。

  細談考上公職的讀書方法與策略中,我的方法不外乎有三:其一、單科突破
。其二、單書主義。其三、熟讀筆記及勤做考古題。

一、單科突破
在一段時間內專心致力的將一科讀完再接續下一科,我的方法是從自己喜歡的科
目先唸,國文→英文→經濟→法學,地特前我大約唸了國文1個月、英文1個月
、經濟2週、法學1週,地特考完再加強不熟的科目,經濟2週、法學3週,如
此全部花四個月的時間。

二、單書主義
只要將一本書讀到精透,勝過讀好幾本書卻本本不精,這也是程怡老師上課常提
到的一句話,而我奉行不悖,讀書要像金字塔一樣,只是要倒過來,先鞏固既有
的知識及技巧,發揮淋漓盡致後,再思考擴充不同方法,有了基礎再廣泛涉獵,
會加速學會其它未知的領域!

三、熟讀筆記及勤作考古題
所謂熟讀筆記是指看到筆記我就能想起當時老師上課的內容,如果不熟或想不起
來,代表當時上課不專心,有必要再重頭看過一次,直到能整理歸納出自己的筆
記。所謂勤作不僅次數要多,還得每次都去推理得到答案的過程,我國文英文近
3年考古題作了5次,經濟法學2次,每一次都思考我為何會選這個答案!

  最後,有兩本書是幫我度過這四個多月的生活,一本是超速太郎的關於考試
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另一本是生活不用大,第一本教你考試技巧及策略,第二
本教你怎麼過生活,我由衷地感謝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也油然感恩程怡老師如此
用心的教導,雖然只能在電腦前看到老師,但卻能感受到老師的諄諄教誨、耳提
面命,程怡老師真的是一位好老師,由衷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