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nubi 

※ 引述《whmdx (^^)》之銘言:
: 在下小時候個性其實還不算太內向~交朋友都還OK
: 但隨著年紀漸漸的越來越閉塞了
: 或許就是大家眼中的獨行俠、孤僻的人
: 也因為這樣~錯失了許多交朋友的機會><
: 但私下在家的性格和外出時差很多...= =
: 在家就很自然~外出在人群中就變得內向害羞~也不太會聊天找話題
: 和同學人群相處時~常常就只是在旁邊當聽眾~沒辦法融入大家的話題
: 所以就不知該怎麼插個話...可能偶爾插個幾句...
: 但如果是一對一人比較少時~還勉強可以聊一點點(如果有共通的話題的話)
: 不然場面就會變得很安靜尷尬= =
: 而本人其實還蠻喜歡幫助他人的~如果在自己能力OK的狀況下都很樂意
內向人的通病:很愛強調自己個性非常好,會鉅細靡遺

但是用在普通社交場合用不到 不需要 用不到 不需要 用不到 不需要

這一點若是不從心態改掉永遠就只能當悶騷在心裡享受不到與大夥打成一片的滋味


: 或許是個性關係...在人群中總是扮演著所謂的好人乖乖牌或是被孤立的人
: 當有人需要找我時~我才有機會和人較熟識相處~多講個幾句話這樣w
: 也難免會聽到有人說我都是被利用的對象...
: 覺得在生活中很沒有存在感><
: 雖然個性內向,但很想融入人群(算悶燒吧?XD)
: 一直很希望能夠交到一起玩樂、聊天、談心的true friend
: 很希望自己有能力在大家面前放得開~打成一片~一起哈拉玩樂><
: 希望板友能夠給予些意見~不曉得是否有人和我一樣...感恩!

這裡面要講的細節很多
通常內向的人想要跟人家有得聊不怯場都是要從心打起基底
但是99%的人不喜歡聽,聽完也忘了
總是在找"技巧",馬上可以騰雲駕霧運用

這我到是有一個超快速方法,但是也得你要用的下去

『神經放大條』

所謂超快速方法就是用了你會發現成效很快,但是因為你沒經驗不知道那個力道和後座力
不是很好到讓你產生信心,就是被你自己搞得很糟糕變得完全沒自信更退縮

內向的人比普通人還會觀察別人的情緒這是優點

還有就是『主動的人永遠比被動的人握有選擇權』

如果總是抱著『我就是不敢啊!不然我幹嘛會這樣』
如果總是抱著『我又不是不好,我人很好也很善良,有人來跟我說話我就會回應啊!』
如果總是抱著『別人主動來跟我說話至少我不會有被打槍的機會,不丟臉還更優越感』
如果總是抱著『都是別人不瞭解我,我在家裡可是怎樣怎樣生龍活虎,活潑的不像話』

就是永遠去撿到那有人來跟自己想話的機會吧~
真的就是"撿到"

很多內向怕生的人都以為外向活潑的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都是應該的
絲毫不曾為那些人想過他來跟你說話、逗你玩笑、搞熱場子是一種付出

正因為外向活潑的人大多主動,所以他們常常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攀談的人
主動的人為啥受歡迎,就是供不應求啊
就算一般不內向的人也大多很少主動在一場很多陌生人或不熟識群當中去攀談

以前我也過了十幾年『有人來跟我說話才是有安全感的表徵』
後來當我嚐到一種超甜滋滋的味道我再也不當內向被動的人了
就是『我到處去跟不同的人說話,我握有相當的選擇權,任憑我掌握的安全感』

踏出門檻是難的
需要有一次的成功經驗回應讓你去明確肯定你做的ok不ok

如果你問我說:『可是我去跟別人說話總有人會打槍我吧!』
傻子!妳幹嘛只會選妳有意思或有興趣或看起來好像是好人臉的人去攀談?
每個人都可以去說話,都可以去打招呼,都可以交會
"好幾個"老實說你壓根不會在意他是誰,多了些這種混雜都去攀談交會
根本不會有多在乎,因為你把心力分散出去很多個對象,不會一個破蛋就全爛了

但是你向中一個目標看他好像各性好,有副好人臉,去找她講個話
(內向的人大多傾向找少數一兩個做為長時間的當場陪伴者)
結果被打槍
邀受...一個破蛋也就全破了
然後你就跑去說你有做啊~~妳有主動啊,但是你被打槍啊
都是別人不好不了解妳不懂你,要是了解妳就不會這樣了

ㄟㄟㄟ...就算是認識好幾個月的朋友又有多了解啊?
要了解你啥?為啥要承擔"都是你不了解我,你才會對我這樣",那那個人多委屈啊

更何況剛認識的更不必承擔這種負擔吧

所以我說為啥內向的人神經要放大條一點
但是會上版看文章的人應該都沒那麼笨吧
看到有人這樣說就變得不尊重人、就變得誇張得亂七八糟、就變得...我不知道怎麼講

大而化之一點 = 請用力、請努力"捨去"你不自覺的"在乎" = 請用力不要在乎別人的反應

ok~加油

 

第三種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