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xfox (東玉景)


前言:
私立科技大學畢業!
資質應該不算好
因為我準備鐵特已經五年了Orz

前半年全職(還被認為不上進,女友離開Q_Q
後四年半的時間是兼職(媽!不肖兒終於不讓妳承受那麼多親戚壓力了m(_ _)m

PO這篇是希望快放棄的人可以振作!
不要輕易放棄!

正題:
老實講,非常後悔第一年的準備沒有認真準備
第一次報考鐵特是員級的運輸營業
差了十五分@@"
也許認真準備把分數拉近
可以不用繞那麼遠的路了!
可以有信心面對之後的考試!
(因為雙重打擊下,我之後都超沒信心的準備)

第二年開始就準備佐級了!
自認為要工作又要讀書,沒辦法應付員級的課程
只好降轉佐級

第二年的佐級運輸營業
分數差了個位數!
第三年的佐級運輸營業和車輛調度
運輸營業差了十幾分(有被嚇到,怎麼越考越低
車輛調度差了個位數(也被嚇到,怎麼比準備比較久的還高分
第四年的佐級車輛調度
又是差個位數

第五年的佐級車輛調度終於考上了  (灑花
分數如下
國文:80分  
公民與英文:64分  
鐵路法大意:96分
運輸學大意:88分

國文:如預期的分數,這幾次幾乎都落在這附近
公民:一直有錯誤觀念,公民越不準備分數越好= ="
事實上是公民還是要認真準備!
英文:只有背單字,文法稍微準備
   完全的不夠Orz
鐵路法:法條那幾條就硬背吧!
    每個字都要仔細的去看,不要被混淆了!
運輸學:我是狂做一堆練習題,看了兩三本的課本!
    正式分數出來的時候,有驚訝到!
    (比我預估的分數高了些)  

五年的準備都是在補習班度過
以補習班的課本為主
然後買其他家的練習題來輔助
上課抄筆記,下課做練習題
遇到不懂的或是做錯題目的習題
特別做記號,找筆記找課本膜拜google大神
同一本課本做到後期,已經神化了
看到第一句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
所以我會換其他課本讓自己受挫折!

累積到現在,課本和練習題大概可以堆到180公分高左右了吧?!
(比我還要高XDDDDD

兼職生的生活:
最初找了正常班的工作
早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六點衝去視訊班上課
後來發現不行!晚上上課很容易睡著 Z_Z
加上工作的地方要換點,就順便換工作了!

這次特別找了晚班
早上上課,下午到晚上上班
寧可上班累點,也不要上課累!
P.S非常感謝上班的同仁可以讓我在不影響正常上班情況下稍微的準備考試m(_ _)m
  雖然還是會有對我不滿的聲音出現,但無視它 XDDDDD

體測:

我在去年十月開始認真的減肥!
因為被正妹嫌棄太胖,所以認真跑步了!
那時候174公分,體重85公斤左右(好像最重達88?!)

剛開始的時候半個小時還跑不到3000
(軍中3000也跑不過= =")
後來半個小時終於可以跑完3000  
接著加重,半個小時衝完5000

直到放榜,筆試有過
就開始專心練1200
早上跑到板橋的第二運動場練(只跑最外圈)
幾乎每天都練一次1200
都當成正式比賽在跑
秒數從5:5X練到後期的5:3X

到了二試的當天,腎上腺素爆發
竟然跑到4:42 (沒記錯的話@@")
警專的跑道感覺挺好跑的說!
而前輩們說的爆發力是真的發生了@O@

另外建議之後要跑的考生,可以考慮一下固守第三跑道
我跑的時候,大家幾乎都在一二跑道
感覺有點混亂,很怕步伐和呼吸被打亂
加上好像沒有人會衝來第三跑道搶道
所以就決定固守第三跑道!
視野遼闊,步伐呼吸都可以和練習的一樣!

雖然一開始的跑步動機不純XDDDDDD
感謝那位正妹的刺激,要不然這次的1200可能也很危險!
(我可以開放徵女友嗎XDDDD)


最後請快要放棄的考生要撐住,不要放棄了!
天道酬勤!

( 轉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