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quateXXX 於 2013/10/7 上午 11:53:50 發表 ~

今年錄取鐵路特考運輸營業,被分發到XX運務段XX車站。當初考運輸營業是因為以為其工作內容是票務為主,但到XX車站我才知道票務只是基本工作,我還必須要會扳動轉轍器以及輪夜班,轉轍器非常難扳,對於身材十分瘦小的我是十分吃力的工作,但經過不斷練習,有幾個轉轍器勉強能扳動的,但XX車站的22AB轉轍器真的非常重,是我到現在都無法克服的。另外還要輪夜班,雖然可以睡3個多小時,但熬夜畢竟對女生身體傷害很大,總覺得我被騙進台鐵了,如果知道運輸營業可能會輪夜班以及扳超越我身體能負荷的轉轍器,說什麼我都不會考台鐵。究竟是我的抗壓性太低,還是台鐵對於女生員工的工作分配出了問題??

 

jackXXXX於2013/10/9 下午 11:20:15 發表 ~

都在罵人, 只有我挺妳!給妳一個忠告:立刻辭職!考高普初考比較好, 地特也OK!因為我是妳學長!你說的事情我都知道, 也都做過, 也曾經騎驢找馬, 但發現行不通, 因為輪日夜休不但傷身也傷大腦, 會影響讀書, 這樣根本拼不過別人正常生活準備考試的考生, 我台鐵還撐了一年, 後來辭職全職準備一年半考上高考, 我是很認真在跟妳説! 因為這是最好的方法, 女生真的不適合做台鐵, 台鐵是很粗獷很陽剛的行業, 各部門都差不多, 只有行政人員, 就是正常上下班的才適合女生做因為以前台鐵女生比較少,所以可以調正常班(朝八晚五),現在女生考上越來越多,沒有那麼多常日班的缺,女生通通調常日班,那台鐵豈不成了慈善機構?所以現在不分男女,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做,扳轉轍器還好,妳還要去保養、去上油,去洗轉轍器(不是用水洗),那很粗重、髒!女生真的不適合!刮風下雨都要做,外勤嘛!要經常上油,否則轉轍器容易卡住,扳不動就慘了!會影響火車行進,甚至事故。 

http://forum.public.com.tw/DetailList/585461.html

 

因原作者已砍文.所以隱藏車站名稱特此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