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rian126 (Lincecum 超強!!!)

小感觸:
本來還沒脫離不見未來的考生生涯時,就立志考上一定要分享一篇心得文鼓勵國考人,因
為每當我氣餒還有半夜壓力大到睡不著都是看這些心得文勉勵自己,但一上榜後,洗悅瞬
間沖淡那幾幕自己看書看到滴淚的深淵,好像只發生一秒一樣不深刻了,直到剛剛在慶功
宴上,看著同上榜的公務員,突然想起補習班一個聽障爸爸了省錢,冬天仍吃家裡帶
的冷便當;一個媽媽上課時中途離席要去接孩子放學,再回來上課而小孩就在補習班寫功
課。我孤軍一人讀的很累很氣餒,但比起他們我幸福多了,所以我能考上何德何能?比起
來,他們也跟我一樣犧牲,一樣值得出現在慶功
宴上。所以想提筆完成心得文。

前言:
準備時間一年半,後半年是全職考生
102地特花東區:
國90公84法86行政78 均84.5 名次4
103初等:
國84公94法88行政98 均91 名次20

考科準備:
我不是本科生在志X視訊保證班,基本上皆以補習班課程主軸預習復習再做一些試題測
驗自己的熟悉度。
國文:
高中所有教材+讀不下書讀古文觀止訓練古文理解力(但不要相信讀完古文觀止就夠了的
鬼話)+成語1000
公民:
就跟他一定無法理解他深奧的法大。
行政學:
陳真的行政學大意與行政學百分百,行政學較偏理論性質,一個理論常是另個理論的基礎
,所以一定要預習復習!還有老師的口訣背一下,考試根本一模一樣在考(雖然老師強調
他是用推理的,但我比較沒條理都直接記)依出題比率分配復習時間。

結論:
「學問之道無他,唯熟能爾」特別是選擇題,程怡老師說:「考上的人至少都讀6次,經
驗擺在這,你沒讀6次你憑什麼要上榜?」陳真老師說:「行政學第一次一定聽不懂,但
你回家聽兩次三次,一定會有不同層次的理解。」所以我目標就是每科至少讀6次,搭配
大量考古題,倒數一個月天天寫考題,這時會錯的就是你落榜的原因,尤其激烈的初等多
全職,全職壓力大機會成本也大,但這就要靠努力撫平(我覺得不是靠運動),全職並非
就因此專注,反而更會胡謅悲觀結局,但這時我會?
搧蛢換e課本說:不管了讀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