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amama000 (景美男子)

[心得] 考試、上榜、落榜、讀書...等心得文。


雖然位居後位,但總算是及第了

也是值得慶祝的事~!!!


先報分好
國文 91.2!!
英文公民84
企管 84
運輸學 74....


本來今年想說考複選,寫完基本是頗難過...

不過還是相信一個技巧,"考選部的複選≠指考的複選" 國考一定是兩個(含)以上
的答案,這樣的心理建設就會有信心了,10年前基測只考60分指考只考6
X分的魯魯能有今天真是小感動。
書單:宏X的鐵路國文
保X/學X 運輸學大意 很薄那本,去年考就GG,發現內容不太夠,就自己
去網路上找PPT,查資料,普悠瑪號那一題還是掛了>>>>所以實力還是比時事重要
每年要裱人的就兩三題,跟之前差0.5GG的一般行政初等比容錯率超級高!!
公民也是X典的 寫得算是不錯
英文,吃底子,要的話就買文法書跟7000或1W單字背一下就夠

準備方式:

運輸學:基本上就是PIEV.航空隔離規則 看考古題有的基本要拿到

我沒考過駕照。所以出到罰款題我都直接猜3600or15000
這也是心理建設的一環,不懂的題目就預設立場,要選ABCD其中一個
猜了就忘記過去繼續衝!!! 然後有關工程的或是非運輸本科系會念
到的,我都編口訣,就算讀音"走鐘"走很大也沒關係,時間最重要


英文:時態變化要會,融會貫通為止,除非你閱讀能力跟單字量超群可以拉分
不然文法是解題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克漏字也會需要文法的....
認真把高中的參考書挖出來,或是狠一點,重買一套書來看。
想省$$可以去網路上找文法整理,對岸的高考(高中升大學非台灣高考)
整理,有些做得非常好,都想拿來教家教了(雖然我還找不到學生)
有老本就吃吧,我多益835,跟鄉民1000分的基本分比根本望塵莫及
國文: 真的就靠邏輯。有空背背形音義,題目出到甜區請默默在心中感謝老天

企管:新創122企管畢業的小滷,去年還考了90.00今年退步了一點,應該是
多角化那兩題暴掉,害我心情很受影響。。。
各學派記一下,尤其是某個人群學派的先驅(考完馬上忘)因為他分年代
是屬於古典的,不算是後來研究人群心裡那一群的時代,好像是女的,
可以GOOGLE一下。然後行銷的消費者分類記一下,那種一個類下面很多細
項,大家都不想背的,你背了,就贏了(心理.教育.人口那些變數...)

然後每一科最好都整理一兩張A4的筆記,甚至是網路抓的都好,
常常都會有些是印象模糊,但是當場看了,等等馬上考的事發生
平常多多積德,少發廢文XDD

心路歷程:
同時準備研所,大二開始考國考,加這次第四次,終於上榜

心理建設很重要,進考場要面帶微笑,腦補對方一定是中年失業.
萬年考生.砲灰..有的沒的,更黑暗的不好寫出來。
因為要準備考研,所以每兩三天才能念4.5HR左右。。。。
每次都差一點點 ,但是每次都以平均0.5的差距縮小,讓我相信
國考真的有排隊裡論,強的上榜了,下次就輪到你了!加油!!!!!
我本來考上122企管財金組,但是管理學題目明明幾乎念過,出了
但考異常爛,所以我心理不平衡就不去念了(後來備上)。
家人都不太認同,但我一心想往公職去。。。。
終於考上的時候,真的是喊一百次哦呼!!!的感覺
整晚都睡不著。。。。

 


勉勵大家,相信 就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