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事務所」是第一部講述生死、以禮儀師養成為主軸的職場劇,透過4個進入禮儀公司的菜鳥新人,帶出禮儀公司工作的實際內容與辛苦之處,製作人兼編劇呂蒔媛曾以「牽紙鷂的手」獲得金鐘編劇獎,外界將此劇視為她10年磨一劍的精緻作品。她表示,這部戲沒籌備10年,也有8年,因為10年之間她多次萌生放棄念頭,就是因為在商業台關注下,沒有空間任她胡搞,一語道盡在台灣拍「類偶像劇」的窘境。

其實「出境」令人欣喜不只劇本深刻,導演手法自然不造作也加分不少,導演將觀眾自然帶領到生命禮儀服務行業,劇情行走間總是有笑也有淚,沒有任何可怕鏡頭,卻能讓觀眾近距離地觀察死亡,進而坦然面對生死課題,一些發人深省的對白與故事,看完 更心有戚戚焉,是台灣近來難得一見的戲劇作品。

 

 

出境事務所主題曲:放心去旅行 
詞曲:羅文裕

人生的風景 有風乜有雨
我們佇這旅途項 笑看跌落跋起

或許有些話 不需要說明 
這一次 准許你 不告而別
放心去旅行

我知道 你去了更美的地方
不再有眼淚 也不再有悲傷 

假使我想你 我會恬恬看天頂
假使你想我 就來我夢肚發聲

我的微笑是你喜歡的模樣
我會儘量勇敢的一如往常
時間的網 留住了美好過往
終究會翻越 心裡的那一道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