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篇「台灣美食7大不可思議之一-傳統早餐店奶茶,網友大力推薦超自然『通腸劑』」中,作者提到自己和朋友在早餐店裡買那種15到20元的小冰奶,「喝起來都一個樣」、「真的是沒有例外喝了馬上拉」。

作 家朱宥勳今天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就覺得早餐店奶茶的味道很怪,他喝下去胸口竟然還會悶,「冰的還勉強可以,溫的或熱的,我一喝就想吐。」後來, 他和朋友常去食品原料行,才恍然大悟:「相信我,會讓你拉的那玩意兒絕對不是便宜茶葉加上煉乳。如果你家樓下的傳統早餐店是這樣泡奶茶,你一定要每天光顧 這麼有良心的店家。」

另外,朱宥勳也表示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去食品原料行逛忘,會發現大部分早餐店裡買的到的產品,都可以在裡面找到,「嗯,名字你大概都是認得的,內容物就不一定了。」

對 於這篇PO文,許多網友附和:「就說食品加工業根本就是煉金術師」、「朋友有在制造早餐店的飲品供應商工廠裡面打過工,朋友只跟我說她絕對不會喝早餐店的 奶茶…」、「我曾在食品原料行工作過,坦白說,那真是台灣的七大不思議之一XD」、「我家附近曾有個小工廠,專門製造楊桃汁,但這麼多年來我不曾看過一顆 楊桃進出」

不過還是有網友表示:「我家是便宜茶葉+煉乳喔XD」,「別間店我不曉得…但至少我們的奶茶就是紅茶+奶精+糖而已啦」,更有網友直接標記早餐店老闆娘,直誇:「妳是台灣的良心啊!」,顯然還是有不少店家有憑著良心做生意。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1123/738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