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除恐慌焦慮發作的「正確暗示語」 李俊德醫師

恐慌焦慮發作之前,常有疲累、焦慮不安。在面對可能的恐慌焦慮發作,
請默念以下的「正確暗示語」,將能減緩或消除恐慌焦慮的發作。

1. 這種感覺只是讓我感到「身心不舒服」,但是不會死、不會發瘋。

2. 這種感覺只是讓我感到「身心不舒服」,但是不會傷害我。

3. 這種感覺是短暫的,我可以安然度過的。

4. 過去有不安時,我仍然沒事的。

5. 我要與這種感覺共存,那麼痛苦就減少了。

6. 不安時,我可以用一些方法來幫忙自己的。
7. 不安時,給它時間,它將離去。
8. 不安時,轉移注意力就好了。
9. 不安時,腹式呼吸讓我放鬆下來。
10. 不安時,我想到團療醫療人員與志工的信心,就一切平安了。
11. 我越來越勇敢了,我為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改變與進步喝采,我越來越好了。

12. 關於身體敏感反應的正向聯想:


(1) 「我有心悸,因為我的心臟太興奮、太敏感了。」
事實是~它不會傷人,它不是心臟病,它不會心臟麻痺。
(2) 「我有頭暈,因為我的腦部太興奮、太敏感了。」
事實是~它不會危險,它不會傷人,它不會腦中風,它不是腦中長瘤。
事實是~恐慌時頭暈,心跳暫時加快且血壓暫時升高,我並不會因此暈倒。
(3) 「我有呼吸急促,因為我的胸部和呼吸太興奮、太敏感了。」
事實是~它不會危險,它不會窒息,它不會讓我死亡
(4) 「我有發冷發熱,因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
事實是~它不會危險,它也不是發作的前兆。
(5) 「我有腹脹,因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
事實是~它不會危險,它也不是發作的前兆。
(6) 「我有快瘋掉、快死掉的感覺,因為我的自律神經失調,因為我現在恐慌焦
慮發作了。」
事實是~恐慌焦慮發作時,身心會暫時難過,我不會死也不會發瘋,通常不會超過半個小時,稍忍耐就好了,轉移注意力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