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性相處的過程,過猶不及。

如果男女間還在認識相處的階段,
就過度關注或是關懷,就會對其中一方造成壓力。

就像玩蹺蹺板一樣,一方過重,一方比較輕,
重心不穩的結果,就會跌倒失衡。

感情是循序漸進的,男女大不同,
以男生來說,也分成兩種形式。

有一種是:
我喜歡你,就要付出我全部的愛,
我會無微不致、鉅細靡遺的關心你關注你,
在意很多小細節,包括任何手勢動作,
某些反應與說的話,會顯得過度討好對方而不自然。

另一種是:
我喜歡你,但我也不會特別關心你,
想到時就關心一下,同樣的也會去和別人相處,
處於平靜的相處狀態,但雙方也無法真正達到互相了解。

對女生來說,過與不及都不好。

一段感情的開始,是建立在穩定的關心,自然的相處上,
不用刻意去強調自己多好,或是多喜歡對方,
也不用過度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或是有些不自然的地方。

不喜歡,自然會拒絕,
可以相處看看,就會試著多認識了解,
然而一旦讓人感到壓力,就會令人忍不住倒退幾步。

而太過平淡的關心,或是撒網撈魚式的亂槍打鳥,
也會令人覺得花心,引不起對方興趣。

也有人或落入自我感覺良好的情境中,
覺得雙方互動非常好,已經可以亂開玩笑,
或是以男朋友的態度來關心對方,
這都是會令人退卻三尺的。

感情的經營,要從相識、相知,
到走入交往,在一起,與婚姻階段的相惜,
都需要戀愛的感覺,以及雙方一定程度的了解。

感覺,要透過了解對方,才能真正打動對方,
而非單純付出自己想付出的,
是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相對亦然。
雙方要知道彼此想要的是什麼。

了解,也要透過穩定、持續,但沒有壓力的關心,
讓對方感到你是自在的,有自信的,做自己的,
相處起來才會自在沒有壓力。

在天枰的兩端重量還沒達到平衡之前,
請不要讓自己付出的重量過重。
除了可以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也能使雙方自在的相處而非有壓力的互動。

兩性愛情中,感覺是最難營造的,
但也是最重要的一塊,
女人要的不外乎是穩定、安心與溫暖關懷,
男人要的不外乎是成就、肯定與讚美支持。

感覺,單純而簡單,卻不容易找到。
有時或許是一眼瞬間,
有時或許是一句話、一個訊息、一封信,
有時只是相處時你給予對方的感受與力量。

「碰!」你撞擊到對方內心的東西了,
一個悸動打動了塵封已久的心,就是一段戀情的開始。

愛情,是這世界上最沒有邏輯的東西。
你會沒有理由的愛上一個人,
你也會因為不愛一個人,而找到許多理由。

重點是,
兩人在一起快樂嗎?是輕鬆自在的嗎?
兩人的天枰平衡嗎?是雙方循序漸進的付出嗎?
兩人在一起能互相包容嗎?能愛上彼此的缺點嗎?
兩人有共同的目標與方向嗎?是否有相似的價值觀?

愛情,不是只顧自己的「我說了算」,
我愛怎麼付出就怎麼付出,高興說什麼就說什麼,
這是不成熟的,也會令人感到厭煩的。

愛情,是經過兩個人共同承諾達成的共識,
是兩個人有相似的價值觀,快樂自在的相處,
循序漸進且平衡的付出,包容彼此的缺點,喜歡彼此的優點,
一起規劃未來,走向相同的方向。

 

 

有人說,交往與在一起定義不同,
我認為是有沒有認定的問題,
有的人沒有經過承諾,就以為自己算交往在一起了,
對外胡亂宣稱,卻不知道可能造成對對方的流言與傷害。

是否經過確認的雙方承諾非常重要,
在一起前,你可以多認識一些人,多去了解,
但在一起後,你的感情就要專一且長久的交往。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你看到的是雙方,還是只看到自己呢?

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是用自己所喜歡的方式去付出,
還是對方喜歡的方式呢?

愛情,始終是兩個人的事,
由親密、激情、承諾三元素組成,缺一不可。
相近的頻率與互動會帶來親密感,
激情則是天生的相互吸引力,
承諾則包含雙方彼此的磨合,長期情感的維繫。

愛一個人,才會想和他在一起一輩子,
找到你生命中最愛的人,用對方愛的方式付出,
讓彼此愛的重量是一樣的,天枰才不會失衡,
包容體諒,攜手共度。

寧缺勿濫。
先好好愛自己,自然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

最後,幸福地,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